12 February 2021

小说笔记:银翼猎手 - 满座衣冠胜雪

小说笔记
银翼猎手 - 满座衣冠胜雪
(耽美预警)

一本小说真的可以反映了作者的状态。
当看完凌子寒从魔爪下来时候,整个人都崩了身体上和心态上都是这样子的
给我的感觉很像是作者得到了重度忧郁症,在治疗之下好转,慢慢从这个状态中走出来。
雷鸿飞那段对子寒,感觉上像是作者自己现实生活中已经分手,但是心中希望他回头是岸,意识到自己错了的恋人。
林靖是开启了心中的新生活,是无意中闯进他人生中的一抹光吧。我一度以为他们都要在一起了。即使林靖最后没有以恋人身份在一起,兄弟和知己守护在子寒身边也是一种温暖。
卫天宇是一个最奇怪的存在。身为官配,但是他在作者的描写下常常有 :他“自然的”,“轻松的”和子寒(做某件事情,说话),但是这样更显得更不自然,更像是原本应该有点事情的,在强行感觉到“自然”。我在书中感觉不到子寒对他是个什么心态,不是刻骨铭心的爱人的状态,感觉他更像是一种理所当然的存在。
他,如果没有猜错,应该是作者心中凌子寒的镜像人物,一个自己心中生出来的理想恋人,目的就是无条件的爱着“我”。我对我自己的索求,当然是理所当然的。
雷鸿飞和林靖,应该是有原型的。但是卫天宇,原型应该是作者本人的镜像。

No comments: